左渊呀

沙雕一个

【朝耀】你与我的文章_1(房客作家英x房东耀。瞎写的,可能有结局,可能是he,可能是清水)

前言:好茶组。朝耀吧,随便码的,毫无文采可言,如果您发现了就对付看吧,如果有一点不适就关掉哦!比心。
————————————————
在自己的国家忙了好几年,英国的一个不知名作家亚瑟•柯克兰终于决定出国闯荡。

他戴着他最喜欢的帽子,身着一身自觉很不错的英式小西服,拿着自己满意的作品,十分自信地行走在中国a市西的机场大厅。虽然亚瑟在英国他是一个不怎么著名的作家,但是在中国小有名气,所以为了能和英国的书迷交流,他学习了三年的中文,也能说出一嘴漂亮的稍微带一点点外国口音的中国话了。

然而...亚瑟虽然会讲中国话,但是他并不能改变他是个第一次来中国的外国人,他只身来到中国,只了解中国有非常好吃的美食、非常悠久的历史、非常令他自豪的书迷和非常大的国土面积以外其余的几乎不知道,甚至从没有详细了解过他将到来的城市的道路交通之类的。面对着这看起来硕大的a市,亚瑟不禁开始恐慌,因为他原本是可以GPS导航的,但是手机没有电了并且没有及时的充电,回想着坐飞机时激动到睡着了的自己再看着手机上显示的百分之四的电量,亚瑟轻轻地叹了口气。

“这就不能好好玩耍了啊...”

他十分礼貌地向当地人询问着这个城市的情况,不禁冒出冷汗——a市是x省最大最繁华的都市,人民生活基本都实现了小康,他现在身处的地方离市中心还有六七百米,招待外来人的宾馆在他的南方约一百米处。亚瑟想了想,他本是来找出版社谈作品的,而且这个谈论的结果已经八九不离十,但是现在他又是一个不知道路的家伙,而且坐了一天的飞机也很累。所以他决定去离自己一百多米处的那些宾馆看看。

事不尽人意,亚瑟赶上了旅游盛行期,各个宾馆里接踵摩肩,连站脚的地方都没有了,人群嘈杂,就连十分绅士的亚瑟也有些忍无可忍。他感受到了中国人口之多(不是)。不爽地扭了个头,突然眼睛扫到了一个公寓租房的广告,亚瑟穿越人群走进了看,发现这个广告上的地址离这里很近,“不防就去看看吧”,再待下去就会疯的。

按着广告上的地址,他接近了一个十分普通的公寓。看起来靠谱的都不能再靠谱了!亚瑟很满意,快步走上前去。

礼貌地敲门,亚瑟很紧张地看着这个十分中式的大门,不禁开始臆想房东的性格与品味。

“……你是?”门后面传来了声音。

亚瑟听到了回应,说到“您好,我是来租房的。”虽然听起来很紧张但是不失礼貌。

房东沉默了一会,对他说:“好,进来吧。”门随之打开,房东与他对视了一两秒之后转身就朝屋子里面走,“换好鞋,我带你参观一下公寓吧。”

房东的声音有些出乎他的意料。房东的声音很像一个中国青年的声音,而且还有一丝丝稚嫩。当他看到房东的长相时,他更加确定了他的想法——房东只是一个比自己还要小很多的孩子,而且还喜欢留长发,说不定有什么特殊的癖好。

“失礼了。”亚瑟轻轻推开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十分干净又中式的玄关,随着脚步的移动,他又看到了一个不是很大但很规整的客厅,客厅的四面墙是比较护眼的米色,主要容纳了一些常见的家具比如一台液晶电视、一张茶几和一张西式沙发,沙发上放着红色和绿色的方形抱枕,茶几上摆着用来喝绿茶的茶壶茶杯,杯身花纹十分古典,这令亚瑟十分喜欢。

虽说喜欢但是他依旧表现出一副“临危不乱”的心态,直到他看到了他最喜欢喝的红茶为止。

“...打扰一下,您这里有红茶?!”

“嗯,有的,但是不是英国本地的,要喝吗?”房东不紧不慢地说到。

“可以吗?!”亚瑟走了这一趟真的是把他累到半死,终于看到了亲近的东西!!红茶!那个是红茶啊麻麻!!好开心但是说出来又不怎么好,“咳…这是您主动给我喝的哦。”其实亚瑟很感激房东,虽然还没有喝到。

亚瑟坐在沙发上等待着茶泡好的同时,也不忘与房东聊聊天。

“打扰一下,房东先生您是本地人吗?”

“是啊,土生土长的。”

“那,您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住吗?”

“从去年开始是的。”

“您多大啦?”问了一个稍微不是很礼貌的问题。

“我快奔三了,还有两个半月吧。”

亚瑟小心翼翼地问,房东十分简洁地答。问答的时间,茶也泡好了。

亚瑟喝着房东泡的红茶,不禁产生自己现在身置故乡的错觉。

坐在亚瑟左手边小沙发的房东悄悄看着他未来的房客幸福的表情,嘴角也微微上扬。

看着亚瑟优雅地喝着红茶,房东问道,“对了,你问了我这么多,我也应该问你个问题吧?”

“好的,您问。”亚瑟放下茶杯,等待着对方说下一句话。

“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我还不认识你呢你说是吧。”房东略有笑意地说到。

“对哦…好。我叫亚瑟柯克兰,一个来自英格兰的作家,想来中国发展,所以到达了a市谈合同,顺便在此定居。”

房东听了他的话,十分满意似的点了点头。

“那么房东先生,我想我也应该问您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您叫什么?”亚瑟礼貌地再次提问,并优雅地举起茶杯喝着红茶等待着房东回答。

“我叫王耀,叫我王耀或者房东都行。柯克兰先生。”

在这之后,亚瑟只是喝着红茶,王耀则摆起茶几上的茶杯盯着茶杯看。各自的耳边回荡着对方的名字。
——
未完但是已经不想写了x大家就当看笑话看吧啊。

评论(19)

热度(28)